凌丶依依

手术

注意:没感情线!!!!吧      。但算叶蓝吧。。。

我不知道,不是的话请提醒,我把tag改掉

与题无关???

ooc算我的,我也不知道什么算不ooc

士兵蓝×军医叶


瞎写的,各方面知识一点也不懂,请体谅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这个炮火连绵的年代,伤亡数量每天都在上升,医务兵们在尸体中寻找着幸存者。。。。。。

今天也不例外,“哒啦哒啦”一阵混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,“医生呢,医生!!!”笔言飞叫嚷着冲进了手术帐篷里,一把拉起躺在椅子上正在休息的医生,叶修不久前才做完一个手术,这才刚入梦,就被眼前的人给摇醒了,叶修顶着黑圆圈,脑子懵懵的,只看见眼前的人嘴一张一合的,迷迷糊糊听到了几句话。

“。。。。被包围了,。。。”

“突围,”

“炸弹附近。。。。重伤。。。”

。。。。。

叶修通过这几个词组大致明白了,今天在战场上,营队不小心进入了X国的圈套,被包围了,有一个队请命突围为营队打开突破口,突破口打开了,但伤亡惨重,队长更是连中数枪,奄奄一息。

叶修看了一眼被抬进来的人,还是个青年,长得还挺清秀的,要是不在战乱年代,他应该还在校园里读书吧,可惜了。。。。。叶修翻看了一下他各处的伤口,军绿的兵服都被血染成了黑色,啧啧,看来是不行了,叶修摇了摇头,正准备嘱咐笔言飞准备后事,忽然手腕一紧,回头发现那个躺在手术台上的少年正一眼不眨的看着他,“我,我不能死,我爸妈还等我回家呢。”青年艰难地吐着字,那双深不见底的眼睛中充满着坚决。

每天战场上送来的伤员数不胜数,根本忙不过来,为了把伤亡率降到最低,提高效率,一般伤得很严重、救了生还几率很小的都放置不管了,这样既节约时间又节省了医疗用品。

叶修盯着那青年的眼睛,那份坚决撬动了他那颗看死亡都看麻木的心。

“行。那你能不能挺得过?”“可以!”士兵坚定地回答。叶修拆开手术台边的一次性手术工具的包装袋,从里面拿出了消毒过的手术工具,开始为他清理弹片,当钳子碰到伤口时,叶修发现士兵并没有什么反应。叶修之所以没为他打麻药就是希望疼痛可以刺激他的意识,让他别睡过去,确实不行了,这样都没反应,叶修看着手术台上的人眼睛正一点一点涣散。

“哟~这是要睡觉了吗?到底谁跟我说要回家的。把骨灰带回家吗?”

那人的眼睛忽然闪了一下光。

有用!叶修再接再厉,“你叫什么?好歹死了,哥也可以在骨灰盒上给你标记一下。”叶修着重强调了“骨灰”两个字。

“我不会睡觉的。我,蓝河,真名。。。”

“许博远。你身上的胸牌上写着呢。”

“那你还问我!”蓝河忽然被气到了,我都没力气说话,你还。。。。。。

“哟,这不是挺有精神的嘛!坚持住,别睡!”叶修一边和蓝河聊天,手上的动作却一直没停。

“你看这伤口,是心型的诶。”

“。。。。。”

“身上的伤口还蛮多的,中弹的时候有没有哭啊?”

“没有!”

“诶,你文文弱弱的一个小孩子,竟然不怕疼。我以前见过很多像你这般大的,刚上战场就哭鼻子了。不过也对,我都下重手了,你竟然都没感觉。神经问题吗?”叶修若头所思的看了会伤口。

“谁说不疼!!!”蓝河咬牙切齿的,竟然下重手,医德呢。不过,经叶修这么一说,蓝河忽然发现自己本来都疼得失去知觉的身体,又感受到了疼痛,原来他是在帮我。。。。。。

“那你怎么没反应?”

“我是个军人啊,你要什么反应?”怎么?看我长得清秀,瞧不起人吗?要不是我现在没力气,信不信我反手就是一拳。

“哭啊!”

蓝河听得想抢过叶修的手术刀并给他来几刀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就这样一场手术在叶修的半嘲讽和蓝河的半沉默中度过了。

手术非常成功!

“好了!手术非常成功!你安心睡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很快蓝河陷入了沉睡。

 “等战争结束了,到时候一起回家。其实我也挺想家的。”叶修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劳累,迷迷糊糊地说着,趴在手术台也睡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下集系列,end啦

 说不定会有。。。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