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丶依依

利用(下)

饲养室中安静的诡异,一人一鱼对视了半天

“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。”周泽楷压抑着怒火,面无表情的看着蓝河。

人鱼是个聪明的生物,蓝河一瞬间就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,表情瞬间换了换,有点委屈,用娇娇滴滴地声音回复道

“人家”

“你故意的。”话被打断了。

自己和蓝河接触除了接吻并没有其他过深的接触,而研究所研究蓝河的唾液有些时日了,如果真的有什么毒素早就发现了,那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每次接吻时自己破了的嘴唇,人鱼的牙齿可能和蛇一样能注射什么毒液,;蓝河身为人鱼怎么可能不知道,他要是真喜欢自己怎么可能还不告诉自己。什么情不自禁,都是假的!

周泽楷现在没心情听蓝河的说辞。眼前的人鱼脸色变了又变,最后眼中闪过一丝邪光,

“呵呵呵”蓝河手半遮着嘴,笑了起来,眼睛含俏含妖,水遮雾绕地,媚意荡漾,周泽楷楞了一下,但接下来的话让他坠入冰窟。

“亲爱的,为什么每次我被拉去做实验的时候你都不在,为什么以前那群什么都研究的研究们忽然都似乎明确了研究方向,为什么那些研究室的人观察我时不再闲聊了,为什么饲养室就你一个,为什么你帮着他们对我做各种实验还对我。。。笑?”蓝河边说边转身向远处的玻璃墙游去。

蓝河默默靠着玻璃,不知道是在看着外面的观察室,还是在看着玻璃上自己的倒影,“你确实对我很好,要不是早就听那群观察人员说你吃药的事,我可能就真心动了。”蓝河嘴角往上勾了勾,转身看着周泽楷笑着说“你的演技真的很好,我们都在互相演戏,好了,我们扯平了,现在我们是一条船上的人了。”

“你想做什么?”

“我想要自由。不然,你就要下来陪我了,周美人鱼~”

周泽楷握了握自己的拳头,头也不回的走出了饲养室。

“等着。”


接下来几天,周泽楷除了给蓝河送餐就再也没有在饲养室呆过。




这天半夜

“pong~”周泽楷闯入了饲养室,抱起早已等了半天的蓝河就走。



————回溯————

当天中午,蓝河在食物里吃到了一张纸条

“晚上午时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我做过调查,有暴风雨的时候,研究所供电系统会有3%的概率崩溃,今晚正好有暴风雨,我侵入系统,研究所停电10分钟,但不久就会被发现,估计真实停电时间为6分钟,要赶快!”周泽楷抱着蓝河在漆黑的通道里左拐右拐。


“快!人鱼逃走了!”

“抓住他们!”

。。。。。。

不愧是政府的秘密研究所,才过去一分钟就发现了问题。

周泽楷凭借着他对研究所构造的记忆,不断改变路线,躲避着追兵往研究所入口前进,到处都是人影和手电光线。


“你们看住这,看见周泽楷和人鱼,立马报告,射击!” 

“是!”

博格博士吩咐完便立马走了。殊不知黑暗中两道视线默默目送着他离开,当时他离他们只有几步的距离。

“我们现在该怎么办?”蓝河凑到周泽楷耳边悄悄地问道。

周泽楷皱了皱眉,抱着蓝河隐入到黑暗中。


周泽楷抱着蓝河往研究所最顶层赶去,如果没记错,研究所顶层是个半露天平台,专门给研究人员休息的。

“咔”时间到了,研究所恢复了供电,周泽楷他们一下子暴露在了灯光中,“他们在那儿!”研究所的安保人员立马发现了他们。枪声响起,周泽楷死死抱住蓝河在枪林弹雨中迅速移动,自从腿上出现了粘液,周泽楷发现自己的敏捷度和反应力便与常人有异,这算是脱蓝河的福吧。

冲过这个走廊就到露天平台了,“咔咔咔”一道铁门缓缓从露天平台的入口处落下,随着它的落下,希望也在慢慢泯灭。

“碰”还是差一点,周泽楷因速度过快狠狠撞到了门上,“周泽楷!”博格博士站在对面狠狠地吼叫,“放弃挣扎吧!你们出不去了!”

周泽楷咬着嘴唇,低着头默不作声,

“好。”

忽然,他抬起头,红着眼,向人群冲去!

“快!射击!”来不及了,周泽楷现在的速度岂是常人可比的,大家一时没反应过来,人群被周泽楷冲的人仰马翻,只能默默看着他们离开。

身后是博格博士的喊叫“你们真的跑得掉吗!”

所有出口的门都降下了铁门,周泽楷他们是逃不出去的。



周泽楷带着蓝河来到了一个房间,狠狠地关上了铁门。

“这是。。。。”

“真正的中央控制室。”

周泽楷背靠着铁门缓缓跌坐在地上,蓝河仔细一看才发现周泽楷身上浸满了血,

“你。。。”

“没事。”周泽楷咬了咬牙从地上站了起来,开始在操作台上飞快的输入命令。

“这本来是个军事基地,当时建造时为了防止别人入侵和泄密,特意造了两个,一个来混淆别人的视线的。不过,建到一半,被废弃改为研究所。我也是无意中在老师办公室里看到的。”

说完,房间中间的地面上出现了一个暗门,周泽楷抱起蓝河往里面一跳,不管身后那疯狂的敲打铁门的声音。


在黑暗中,两个人无言的前行着,蓝河闻到的血腥味越来越重,

“你!”蓝河焦急的挣扎起来。

“别动。”周泽楷加大了禁锢蓝河的力道,下巴抵着蓝河的头。“我没事。”

“你知道吗?其实那药我没吃。”

瞬间蓝河停止了挣扎,密道恢复了平静,“我是真的很难喜欢你。”周泽楷的声音在密道中回荡着,他知道蓝河一定在看着他,“呵,可能也是和美人鱼的诱惑有关吧。在大海中有一种生物,他们以美丽的歌喉吸引迷失的船员。。。。。。”周泽楷用温柔地声音讲着那个人们耳熟能详的传说。

“我也是一个被迷惑的船员。我一直在劝服自己不要被迷惑,可我还是堕落了,看着你笑,和你在一起讲故事、聊天,我想就这么沉迷下去也很好,即使是假的。我从第一天见到你就开始想把你救出来。真的。我愿意把我的心给你。你真的很有魅力,怪不得研究所有好几个人被你迷惑。”

听着,蓝河头上一股湿润,浓重的血腥味扩散开来,

“周泽楷。。。。”蓝河眼睛都红了,

“到了。”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到了,悬崖中部的一个山洞口,悬崖下便是大海,暴风雨刚过,海边一片平静,夜空也想刚洗过一样,群星闪烁。蓝河好久都没见过夜空了,一时间再也忍不住了,眼泪从眼眶中流出,像个受委屈的小孩,哇哇大哭起来。

周泽楷手足无措,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但他也快坚持不住了,缓缓地靠着岩壁坐下来,默默陪着蓝河。

手中触到了什么异物,轻轻一抓,放到眼前仔细一看,“原来,人鱼的眼泪是珍珠这个传说是真的。”周泽楷轻轻地笑了起来,摸了摸蓝河的头“你走吧。”

“周泽楷,向传说说的,人鱼是靠声音迷惑人类的。”蓝河抽泣着说,“你,是第一个,就看了我一眼,就喜欢上我的。”

周泽楷痴痴地笑了。

“你也是”蓝河顿了顿“第一个和我接吻的人。“

蓝河忽然想到什么,立马补充了一句,”我也没和其他人鱼接过。”

“我也是真心喜欢你的。”蓝河抬头盯着周泽楷。

周泽楷视线开始模糊了,但他还是看到了蓝河眼中闪着的光,简直比阳光还要闪亮,还要温暖。

足矣。。。。。

周泽楷快坚持不住了,光线越来越暗,最后他只感到胸口一热。



最后一刻,蓝河挖出了周泽楷还在跳动的心脏,凑到嘴边一吻,“我会让你回来的。”











几个月后的深海,一个蓝色的人鱼,一直在一个半透明的薄膜袋周围游荡,默默守护着里面的东西。

薄膜袋隐隐约约透出一个人鱼型轮廓,一颗鲜活的心脏在他胸口跳动着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私设:

只有人的心脏还在跳动,人鱼可以用秘术封锁它,并把它装入类似鱼卵的囊袋中,重新孵化出一个新的生命。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