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丶依依

闯荡【一】

题记:我走远了,迷路了,你得带我回家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能不能别跟着我!!!”
蓝河朝着对面的男人吼道。
叶修,蓝家给蓝河配的贴身侍卫,江湖人士,前两年被招进蓝家。此人武功高强,但嘴有点。。。。。贱,老是到处讽刺人。那为什么不把他辞掉呢?可能,是因为他是唯一能镇得住蓝河的人吧。
蓝河是蓝家独子,知书达理,还练得一手好剑法,可谓是文武双全,当然这是在外人眼里,其实此人酷爱看武侠小说,对江湖充满着憧憬,老是吵着要出去闯荡江湖,一直往外跑,闹得鸡犬不宁,父亲怕他哪天一不小心跑出去得罪了人被人打死,就给他找了个看护,美其名曰贴身侍卫。

这是叶修第十八次找到离家未遂的蓝河了。

“诶呦喂,我的小祖宗诶~你能不能少折腾折腾,在家待着多好,干嘛往外跑,没听过江湖险恶吗?回去不?”叶修靠在大树上懒懒地对蓝河说到,手里还晃了晃手中的伞。
蓝河看着晃动的伞,不禁想起当年被伞支配的恐惧,刚才吼人的气势就有那么点怂了下来。
“我不!我想出去看看!我要行侠仗义!”蓝河咬了咬牙又吼了出来,可眼睛却死死盯着那把伞。
叶修看着蓝河的样子,不禁想起当年自己在森林里打猎遇到的一只狐狸,虽然受伤,眼中流露着惊恐,却还装作凶狠的样子,发出一阵阵低吼。真倔!“看来你是不撞南墙不回头了是吧。来,跟我回去,我保证能说服你爹让你出去!”
“真哒?”
“还骗你不成?”

在书房里叶修和自家老爹不知说了什么,出来后就吩咐家仆给自己收拾行李了。
叶修笑嘻嘻的看着一脸不可思议的蓝河,“走吧!”
“现在?!”这都快傍晚了。
“对啊,快点不然就出不了城了。”
“啊?”
“怎么不想闯荡江湖啊?”
“哦哦!马上!”

就这样两个人一人背着个包袱骑着马,面朝夕阳出发了。。。。。
“你怎么和我一起走啊?”
“不然你以为你老爹允许你出门吗?”
“哦哦哦,也对。”

老叶的坑蓝之旅也就这么开始啦。。。。。

夜晚,城郊
“我们晚上住野外?!”蓝河看着脏兮兮的地面望了望当空的明月,表示接受不了。
“对啊!你没看过话本本里的风餐露宿吗?今晚江湖第一体验——露宿野外!怎么样开不开心?”
蓝河:(╯' - ')╯︵ ┻━┻
“话本里也有住客栈的啊!”
“可这没客栈啊!”叶修摊了摊手,一脸无奈,别说客栈,这荒凉的地方连人家也没有,有几棵树就不错了。
“那我们为什么不在城里住一夜就走。”
“你怎么不早点想到呢?”
“我。。。”蓝河舌头忽然打了结,但又气不过,“我这叫没江湖经验,你呢?你不是老江湖了吗?”
“我这个江湖人士喜欢风餐露宿,咋滴啦!”
“你。。。。”
to be  continue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小番外:
蓝河与叶修第一次见面
那时,叶修四处游荡,正好路过姑苏城,正巧遇到蓝家在招看院的,觉得薪水待遇还不错就准备去试试。
正在蓝家大厅应聘,突然院中吵闹了起来,原来是那个蓝家的小公子吵着要出去行侠仗义,一大家子的人都出动了,蓝河的师傅是当年他爹从蓝溪阁花重金请来的,手把手教了蓝河十年,外加蓝河勤于练习,这几年在姑苏城也算的上数一数二的高手了,一时间竟没人拦得住他,眼看着蓝河就要翻出墙了,忽然一道红影闪过照着蓝河肚子就是一拳,“你。。。。”蓝河疼得都说不出话来,本能的弯着腰捂着肚子,“哟!没晕啊!”说着蓝河感觉脖子一疼 ,然后,就没然后了。众人只见叶修提着蓝河像提着一只猫一样,慢慢悠悠飞回到了地上。
蓝老爷见叶修如此厉害,当天便把他直接录取为蓝河的贴身侍卫。前几天叶修还好,整天盯着蓝河,尽着该尽的本分,后来么。。。。。。emm。。。蓝老爷表示只要儿子没丢一切好说,即使看见有时儿子逃跑被抓被叶修摁在地上摩擦(被老叶打了,不是你们想象的摩擦!)也表示无所谓。儿子嘛!大了翅膀硬了!就是欠收拾!

评论(6)

热度(15)